荀时

不可结缘。

堆放一些原创和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同人文请走子博w
禁止转载。

梦境纪事 17


每个人死前都能许下愿望。
这个愿望是从内心深处合成而来的,你最想要的东西。你不能将愿望说出口,否则你永远也得不到那样东西。
而我,则能看见什么是将死之人想要的。

我跑遍城市,为每个临近死亡的人寻找他们的愿望。有的愿望很轻易就能被找到,我会把他们带回去,有的愿望很难实现,我耗尽最后的时间也找寻不到,只能带着遗憾送他们坐上通往死亡的公交。

我习惯于这份工作,总能以平静的心去对待死亡。然而这次不同,我重要的人要死掉了。
毕竟是梦境,我记不住那人的长相,也不能把他与任何一个我所熟悉的人联系到一起。但唯独记得他的笑,和有些苍白的脸色。
他看见了愿望,所以他快死掉了。
我和他的母亲一起跑遍了所有能想到的地方,一切拥有回忆的地方。可不论在哪儿,我都找不到闪烁着独有光芒的愿望。
我无法挽回死亡,却想努力去找,努力去完成他最深的愿望,我想让他能笑着离开。
可是哪里都没有,我找不到他的愿望。

时间一点一滴逼近最后的境界点,我终于崩溃哭出声。
“对不起,阿姨。”我对他的母亲说,话语在哽咽中破碎不堪。“我找不到,我找不到啊。”
泪水拼命涌出,而我克制不住情绪。他的母亲也开始哭泣,却轻轻拍着我的背。“不怪你,孩子,不怪你。”
我们回到了他的身边,在公交站的旁边等着通向永恒的车。我不言语,低头自责。
他突然开口,说道:“我告诉你我的愿望吧。”我有些错愕地抬头看他,我从未听过任何人的愿望。
他低头看我,眼睛里盛满温柔,我记得他的语调,像是雨后干净的阳光。
“我的愿望是你送我的吊坠混杂着你的笑容而成的,所以你找不到它。它就是你啊,你怎么能看见你自己呢?”
他在笑,而我的情绪却在顷刻溃不成军。我还来不及说任何话语,公交就来了。他从容地走上车,靠近左侧坐下,车上本来就已经有两个人了,他们也都在左侧。
右侧的座位空空荡荡,他的母亲突然拉我上车,我有些惊讶,却也没有挣扎。
本以为无法上车,没想到却毫无阻拦,我们在右边坐下,其他人向他投去了羡慕的眼神。
“你运气真好,有家人愿意送你最后一程。”
“不过你这么年轻,怎么就要死掉了呢?”
“那个女孩是你妹妹?还是女朋友?”
他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看着我们笑。
我又控制不住泪水了,我知道这是我最后再见他,哭泣没有任何用处,但我也只能如此宣泄我的情感。

在公交驶向了最后的永恒前,他突然开口。
“她是我的愿望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荀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