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时

不可结缘。

堆放一些原创和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同人文请走子博w
禁止转载。

晚安。

很难得的,我失眠了。
虽然才刚过十二点,但我已经辗转反侧近半小时,心中烦躁,难以言表。
闭上眼睛,起先是空白,然后便有思绪不受控地翻涌而出。我无法辨别每个想法,只是任由它驰骋。
很久没写东西,文字像是不被驯服的马匹,我想要驱使它,却反而被它牵着鼻子走。
室友刚刚从我旁边的梯子爬下床去,我转头看她,她冲我挥手,我笑,但她八成看不见。
我紧跟着她爬下床去,上了个厕所,洗手,然后打开抽屉剥了一颗糖。
我知道我刷过牙了,大半夜也不应该吃糖,但是我想。
这个学期莫名很忙,每天都连轴转着,却一直在原地不前。课很多却也很杂,想听的不多,大多时间在底下做一个老师痛恨的低头党,泯然于芸芸众生。课后却又不能安心放纵,只好抱着书读,假装自己能将公式吃透。
想画画,想写字,却一天天拖延下去。没有课的时候宁可躺着也不愿多看一个单词。
报名了四级,却没有一丝半点的信心,耳机里是晦涩的语法讲解,我假装去懂,奋笔疾书。
天知道我至今也搞不清主谓宾定状补。
不论是英语中文——一视同仁。语法这玩意儿不存在于我的知识体系中,我搞不明白词语的性质,搞不清副词形容词的用法。嗨,语言能说不就行,为什么要搞这些有的没的——可是英语我也说不好。
行吧,我皱眉,继续看着视频讲解,心中暗暗计划着12月再来一次。

前段时间有个小可爱问我还更不更文,我良心很痛,忙夸下海口,这周末一定,我这么瞎扯。
周末其实没什么大事,一般醒了也就没了上午,下午八成在打游戏,晚上继续睡还能咋的。偶尔掏出作业写,和高数作生死斗争。一般都是它输,因为奸滑的人类懂得照搬例题和找外援。实在不行就把笔一扔,然后启动steam。
有时会和朋友一起出门闲逛一天,也会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。一个人看电影其实还挺享受,不用和另一个人分享感受,所以想看什么都没问题。喜欢还是唾弃都不用照顾别人的感受,哭也哭得恣意。
后果就是答应了那孩子更新,却一直只能听到鸽的声音。
写作这件事对我来说有种仪式感,我得有感觉才能写。宿舍狭窄压抑,罐头大的空间叠放着四个人的家当。安静只存在于熄灯之后,每个人的呼吸声都缠绕在一起,闷得不行。
我没法在这样的环境下写东西,即便我知道她们根本不在乎我是躺着还是坐着,活着还是死了——死了可能要在乎一下——我打从心底排斥这样的环境。
唠唠叨叨说了这么多,却还是困意全无。又想到上个学期我还是图书馆的常驻,这个学期却宁可躺在床铺。
宿舍是大学的坟墓,我觉得这话没错。可我找不到去图书馆应当做的事情,我想有个自己的空间,我知道这是奢望。
说实话开学一个多月了我还是有种漂浮着的感觉,一切都是不安定且虚幻的。我向前踏,脚踩棉花,只想向下坠。
快放假吧,我有点想家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荀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